賀 第一屆張惠平系友榮獲美國奈

賀 第一屆張惠平系友榮獲美國奈米醫學會終生成就獎

 

輔大生物(生科)系第一屆系友張惠平教授,日前獲美國奈米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Nanomedicine, 簡稱ASNM)頒發終生成就獎,表彰張教授在領導推動奈米醫學領域開發的重大貢獻。張惠平講座教授為美國喬治城大學隆巴迪癌症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Lombardi Cancer Center)癌症學專任教授,是研究發展靶治療藥物的權威專家。張惠平是美國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 Jefferson Medical博士,曾在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美國能源部,以及美國軍事癌症研空所擔任科學顧問,累積超過20多年研發醫學抗癌技術經驗,發表超過140篇科學論文出版物,並擁有108項國際專利。

張惠平教授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讓治癌藥物能有效安全完成治療任務,並將藥劑毒性降到最低,不僅沒有造成嚴重副作用,還有出色的治療效果。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研究,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等政府機構,以及美國國家癌症研究基金會等慈善機構的支持與贊助,近十幾年還得到民營生物科技公司的贊助支持。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目前在美國已通過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又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進入第二階段人體臨床實驗。

張惠平系友於88學年度獲選輔仁大學傑出校友獎!

http://www.fju.edu.tw/awardDetail.jsp?newsID=2422


生科系 敬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