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ASy資料庫簡介-蛋白質序列分析與預測(4)

口述:呂平江 老師

整理:林崇文、鄭詩思、李佩真

蛋白質序列轉譯時發生O-glycosylation位置的預測

文字方塊: Step1.進入ExPASy 的網頁,並點選〝ExPASy Proteomics tools〞。

 

 

 

文字方塊: Step2.進入ExPASy Proteomics tools的頁面,並點選〝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rediction〞。

 

 

文字方塊: Step3. 點選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rediction工具下的NetOGlyc

 

 

文字方塊: Step4. 進入NetOGlyc Server的頁面,將SARS的蛋白質序列輸入表格中,按下〝Submit〞。

 

 

 

文字方塊: 結果解釋:在所有序列位置中,只有第105個序列的Potential遠高於閾值,故此位置發生O-glycosylation的機率最高。
 

 

文字方塊: 說明:此圖是以sequence position為X軸O-glycosylation potential為Y軸繪出Threshold 及Potential的相對位置。

 

文字方塊: Step5.等候數秒,即可得到分析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