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系傑出校友~戚謹文教授演講公告

演講者:戚謹文 教授
演講題目:Translational Medicine and Problem Based Learning
演講時間:12月5日 13:40-15:30
演講地點:進修部ES517

簡介:
戚教授專長於癌症研究,尤其是肝癌和胃癌的動物模式建立,並利用中藥評估活體療效及反應機制。學術成果發表豐碩,,在癌症及藥物領域已發表超過100篇論文,並擁有多項國內專利。

曾任「榮陽免疫學研究中心團隊」主任,榮總醫研部癌症卓越研究中心主任,目前是陽明大學副研發長,也是乳癌學術研究基金會第五屆董事。他曾參與考試院考選事務,擔任輔大理學院教師升等評審委員,台北榮民總醫院及中央研究院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理事,財團法人乳癌研究基金會董事,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理事,台灣生醫品質保證協會常務監事,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雜誌與中華醫學雜誌編輯委員,以及國內外研究計畫及學術論文的審查工作。

戚博士不吝分享他多年教學和研究心得,廣受各高中、大學、醫院、社福團體、及教師研習營等邀請演講,積極參與並服務人群。當選生命科學系第一屆系友會會長,熱心參與並協助本系和母校之各項活動。今年更榮獲輔仁大學103年傑出校友的榮譽,本系特邀他返回母校跟生科系的老師及學生分享他在學術領域的研究經驗及思考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