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SPARK Taiwan 活動訊息5/7(一)

Dear

    

本校近日申請科技部SPARK計畫,

煩請協助轉發訊息至院內相關系所及相關單位並請鼓勵踴躍參與

 謝謝您

 

  順心

-------------------------------

李虹儀  專案經理

輔仁大學產學育成中心

02-29053191

134617@mail.fju.edu.tw

 

誠摯地邀請貴校SPARK辦公室核心成員與SPARK培訓團隊報名參加SPARK Taiwan年度重要研討會2018 International Drug and Medical Device Development Symposium: Cruising Through the Valley of Death。

生科司已收到貴校今年度SPARK計畫申請書,並鼓勵貴校將本次研討會訊息轉發至藥學、醫工、生科等相關系所單位,讓更多學研團隊認識SPARK,探討生醫團隊商品化所遇到的挑戰以及因應之道!

研討會詳細資訊及報名請點選https://www.spark.org.tw/2018_MEDCINE/

 

研討會引言

生物基礎研究與醫藥產業之間一直存在著鴻溝,世界各地積極透過轉譯醫學及產學合作等模式,找尋能有效率加速研發成果商品化的方法。台灣政府推動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以提升生醫產業創新效能為目標,鼓勵研發創新同時慎選醫藥產品研發主題,透過資源整合協助學研團隊成果商品化。然而如何從學術研究跨越死亡之谷(Valley of Death)走向市場,中間層層關卡及驗證攸關著產品能否成功。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長期致力於鼓勵校內教授與學生新創,其中SPARK Program及Biodesign都是知名生醫成果商化培訓機制,亦為各國多年持續交流學習之指標。SPARK Program引進多位灣區生技界的業師,從計畫一開始就教導以創投藥廠的角度來帶領團隊,配以專利規劃與臨床試驗的規劃來協助計畫發展,大幅幫助學校團隊接軌業界,以利技轉與新創公司;Biodesign自史丹福發跡,也逐漸在日本及新加坡等國家落地發芽,共同促進醫材開發的創新能量。

今年度我們很榮幸邀請到4位來自史丹福大學SPARK Program及Biodesign的專家來台,探討生醫團隊商品化所遇到的挑戰以及因應之道: 藥物開發部分,我們將針對臨床前的毒理試驗設計策略及早期專利佈局策略兩大主題進行討論;醫材開發部分,則針對選題與市場策略作探討。我們希望藉此研討會鼓勵台灣生醫團隊在概念驗證同時,謹記以提升病人之福祉為目標,釐清臨床的實際需求同時策略性的降低產品風險,才能勇於跨越死亡之谷,邁向成功。

 

會議時間 :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9:00-17:00

會議地點: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NTUH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Room 301

網路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4/29 (日) 止,名額有限敬請及早報名。

※本活動全程以英語進行,恕不另行提供翻譯

 

若有任何研討會相關疑問,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Best,

永郁 Millie

 

SPARK Taiwan Office

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106號1樓

TEL  :(02) 2737-7023
FAX  :(02) 2737-7836